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新聞】 👆精進養殖管理知能・2021臺灣鯛教育訓練登場! 👍由於臺灣鯛對環境及疾病的抵抗力強、換肉率高且肉質佳,目前已是許多國家大宗養殖漁種及優質蛋白質來源。為了協助臺灣鯛養殖業者增進養殖技術及疾病預防,#臺灣鯛協會 攜手#水產試驗所今於嘉義家畜防治所舉辦教育訓練,並結合臺灣鯛創意便當品嚐,共同分享及交流健康養殖管理經驗。… 更多 臺灣鯛協會執行長郭建賢表示,這是第一場教育訓練,接著在年底還會舉行第二場,主要著重在魚病及養殖管理的教學,主要分為三大主題,首先,因為全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的變化,造成高溫及暴雨等養殖環境上的問題,所以特別邀請水試所針對氣候變遷的影響,還有臺灣鯛的健康管理以及疾病的預防因應,尤其是加工廠反應肉質上會出現如水肉、黃肉等問題來做解答。在場漁友也踴躍提問,如有來自桃園的養殖業者便提出,去年因缺水而使臺灣鯛產生水黴病,損失約五萬斤,也因此,水試所講師強調適當換水保持良好的水質才能夠讓臺灣鯛更順利建康成長。 這次教育訓練還特別增加臺灣鯛創意便當品嚐會,以臺灣鯛入菜提供兼具美味與創意的便當料理,品項包括酥炸臺灣鯛下巴、南洋風味魚捲、臺灣鯛香腸及蒲燒臺灣鯛等,特別提供給在場的養殖業者品嚐,希望讓漁友更加了解健康養殖環境的關鍵維持因素外,也對養殖的魚類充滿信心,絕對是美味的食材來源,同時郭建賢也希望便當業者能夠共襄盛舉,一同讓臺灣鯛成為美味便當的主角並提供給社會大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