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故事】
傳統市場買的魚比超市的新鮮?魚要新鮮,一定得要保冰,在常溫下放置太久,溫度過高,會讓魚失去新鮮度,產生腥味;傳統市場的販售模式,若保冰的工作做得不夠,新鮮度可能比不上超市販賣的。冷凍水產品只要注意貯藏期間品溫可以持續控制超低溫狀態,就可長久保持水產品鮮度及原有的營養價值。另目前國內養殖貝類多半以藻類為天然餌料,當攝食較多綠色藻類且未完全消化前,貝類的消化道就會呈現綠色。將其移到清澈水中一段時間、俟消化道淨空後,綠色就會消失,此與「綠牡蠣」含銅事件無關,亦無安全疑慮。 📣11/10(三)下午2:20《午後melody》節目,播出「海洋教育」單元-食魚安全篇🐟,邀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謝淑玲老師/丁國桓老師介紹「如何食的安全」,歡迎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