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教育部補助優秀設計人才出國深造,經過一年歷練,今天學子們終於返回教育部,跟大家一同分享自己的作品與取經心得!… 更多 教育部103年度的「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選出18名學生遠赴美、英、德、法、荷、加、日等7國共14家機構進修,比照公費留學考試,每人獲得約150萬元補助。本計劃從94年執行到現在,已經有199位學子遠赴海外的頂尖設計學府與知名設計公司進修實習,如今已有7成學子投入設計相關產業,在國內外各大公司企業發光發熱! 來自臺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的鄭宇婷,設計出一款名為「wearable RIP」的作品,由於外型酷似靈柩,引起在場人士的好奇心。「這款協助告別現實的穿戴式裝飾,不論躺著或坐著,只要輕輕往後一靠,就能聆聽來自大自然的聲音。」其實這款設計,背後蘊藏對科技與人性的深層省思,鄭宇婷表示:「利用這種表演式的設計及諷刺的方式,描述人們利用科技來逃避現實,拒絕與真實的人交流的情形。」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朱俊彰指出,藝術菁英計畫已經為整體國內設計科技帶來巨大改變,不只業界前輩與學校師長感受到學子散發的感動力量,過去培訓的一百多位學員,在職場也都有傑出表現。朱俊彰希望,未來這群歸國學子,能夠回到學校向學弟妹分享經驗,鼓勵大家踴躍爭取海外培訓機會。 另外,法國在臺協會今天也特別出席成果發表會,文化處處長博凱表示,很高興能與教育部保持緊密合作,今年已安排三名學生到法國,吸取國際經驗。對於學生海外的優秀表現,博凱給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學生在國外實習這段期間,展現臺灣學生高度的技術技巧與創新創意,深受法國公司賞識,期待這群前途無量的學生,有朝一日能來到法國工作,或者是在臺灣的職場有好的發揮空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