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老闆,我要一杯 QQ ㄉㄨㄞ ㄉㄨㄞ 好喝到咩噗茶】 🥤 古早味甜品「愛玉」身受臺灣人喜愛 神奇的是,愛玉其實是少數完全不需要經過任何烹煮或是添加物 就能自己在室溫下產生「膠化反應」的神奇食物! 這麼違反科學常理的物質,過往居然鮮少有人去研究其箇中原由? 這次就讓我們一起來深入了解「愛玉」能夠神奇成膠的原理吧!
超連結 RESEARCH.SINICA.EDU.TW

從銅板美食到生物材料,你所不知道的愛玉凍科學! - 研之有物 │ 串聯您與中央研究院的橋梁

甜品中常見的愛玉,其實是非常有趣的生物材料,它並不需要加熱、也不需要額外的添加物,就可以在室溫底下凝結成膠,變成愛玉凍。中央研究院物理所陳彥龍研究員,分析愛玉在凝膠過程黏性與彈性的改變,最後建立數學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