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地震發生 離岸風機會壞掉嗎?】 當風力發電成為重要的再生能源,這些來自歐洲的離岸風機,是否能抵擋颱風、地震的衝擊呢? 📢 秘密藏在離岸風機的葉片裡 為了避免傾倒,風機的葉片通常需要足夠的 #強度、#耐腐蝕、#耐疲勞度 等特性 為了達到這些標準,通常採用「環氧樹脂」等材料當基材,並以玻璃纖維,或是碳纖維複合材來補強,可說是相當重本且講究呢!
超連結 ITRITECH.ITRI.ORG.TW

離岸風機如何抵抗颱風與地震的摧殘? - i創科技

夏天為颱風季節,許多住家都會開始準備泡麵食糧,並留意氣象動態資訊準備迎接狂風暴雨,而在海上,迎著大風大浪的離岸風機需要做什麼準備?這些來自歐洲的風機真的能可以抵擋亞太地區特有的颱風與地震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