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 船隻製造不但是「重工業」,行駛時也會排放大量的汙染物質 因此,國際海事組織也開始限制船隻排出的汙染物 🚢 由於船隻大多用柴油引擎,因此從「柴油機」的設計來進一步改善汙染,將會就成為接下來「綠色船舶」的設計新關鍵喔!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中式帆船技術的西傳

中式帆船外傳的技術中,水密隔艙已經是一般船舶的標準設計,未來也應該還會用於各種船舶的結構設計上,而舵的使用對於船舶操控的功效更是顯著。
留言
  • 科技大觀園
    @{林踐} 古人科技確實有其精妙之處
  • 林踐
    我讀過一本關於中國科技的書,中式帆船有許多獨到的設計,如船桅並不是一直線列於龍骨上,船舷並不同高,都是西方所未見的,鄭和下西洋時天上的星辰與中原有很大的差別,如何靠星辰判別時空,也也一些獨到之處。
  • To-hong Bond Chen
    太厲害了 我都不知道帆船是改良柴油機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