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週一正能量】
「創業家是真正的英雄……他們藉由創意想像這個世界可能以及應該變成什麼模樣,來解決問題。」
--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創辦人,約翰.馬基(John Mackey)
“Entrepreneurs are the true heroes. . . .They solve problems by creatively envisioning different ways the… 更多 world could and should be.” 全食超市為全美最大天然食品零售商,儘管商品價格高出其他超商20%,無視價格的消費者依舊絡繹不絕,對馬基來說,他認為全食賣的不僅是食品更是健康的生活模式,有了健康的生活模式更能為星球帶來正向的影響,亦吸引了電商龍頭亞馬遜的關注。 距離被亞馬遜高價收購的時間已接近五年,這場併購案被馬基比喻成一場「婚姻」,在這之中,存在著全食的直觀、亞馬遜的數據和彼此間的影響,三方各自精采,因此對於全食崇高的價值主張,亞馬遜始終抱持尊重的態度。 最後分享馬基訪談時提到的論點:
「為其他人創造價值,才是企業存在的目的,如果只是一心想著賺錢,那就像困在窄盒子裡,綁手綁腳十分奇怪,如果可以為其他人創造好的價值、產品和服務,生意就能繁盛,並為投資人創造利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