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花蓮縣服務站小編分享~ 國際婦女節「越」幸福 新二代手作玫瑰表達愛
迄至111年1月份,我國新住民人數累積達57萬餘人,其中女性佔90﹪。為感謝新住民姊妹對臺灣家庭及經濟的付出與貢獻,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與社團法人台灣好漾社會發展協會於3月6日下午2時共同舉辦多元文化宣導「國際婦女節,媽媽我愛你!」活動,邀新住民、新住民二代及其家庭提前一同歡慶專屬女性的佳節。
… 更多 活動在新住民二代領軍唱跳「媽媽我愛你」熱身舞中熱鬧展開。由來自越南並在臺創辦「越南故事書屋」的新住民陶氏桂擔任多元文化課程講師,講述在越南有二個婦女節,一為3月8日國際婦女節,一為10月20日越南婦女節,雖然不是假日,但會隆重慶祝。因為婦女節在越南兼具母親節、情人節等意象,是向所有女性表達感謝與敬意的日子。
接著,陶老師指導參與活動的新住民與眷屬共同彩繪越南竹蜻蜓,以及帶領新住民二代動手製作花語為「愛」的玫瑰花,並將它獻給在場的媽媽以傳達愛意,現場充滿溫馨,洋溢著歡樂。越南籍阿鸞感動地說,真高興參加今日活動,彩繪竹蜻蜓讓我重溫兒時童玩,更重要的是透過活動,與小孩的關係更加親密;能從孩子手中接到玫瑰花好幸福!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