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新北市。 20,578 個讚 · 2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5 個打卡次。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轄管金門、馬祖及澎湖等一個一線離島地區,形成一個堅不可破的三角地區,故粉專名稱取名「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貼文
#站在海編
🔔🔔好消息好消息🔔🔔 賀 👏上下游 News&Market於今年5月17日所刊登「#金門與非洲豬瘟之戰:#不能輸的戰地前線」專題。
在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舉辦的108年
「#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
得到 #平面新聞報導類特優首獎第一名
作品網址:https://www.newsmarket.com.tw/asfarviridae-quemoy/ 記者:林珮君… 更多
得獎感言-
這一年來台灣養豬產業甫經歷口蹄疫拔針里程碑,但另一大隱憂則是國際間來勢洶洶的非洲豬瘟疫情,這段期間看見養豬戶和防疫人員付出加倍心血守護畜牧產業,也眼見站在保衛第一線的金門,承擔著防疫下的犧牲與無奈,只是多數台灣人因地理隔絕,無法深切感受前線作戰的工作與壓力。防疫如同作戰,從岸巡、海關、防疫人員、環保局到養豬戶,皆抱持絲毫不敢懈怠的心情,勇敢守護著灘頭堡。
#本專題僅向國內全體參與防疫的人員致敬,感謝他們投身抗戰的種種付出與努力,也希望政府重視人力不足的困境,給予前線戰將更多資源和補給。
#感謝有你有你真好
#ㄧ起保護好我們的豬豬
海巡署-藍色國土的守護者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關務署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海巡金馬澎分署金門岸巡隊🤜🏽🤛🏽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專題】金門與非洲豬瘟之戰:不能輸的戰地前線|上下游

金 門長年站在保衛台灣第一線,然而對多數台灣人而言,卻因地理隔絕無法感受前線作戰的付出與壓力。《上下游》記者來到金門現場,採訪日夜巡守的岸巡海巡弟兄、面對海漂豬屍的檢疫官員、入境關防部署重兵,加上護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