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即使嘉瑜身為國會議員,但在感情世界中,仍然是脆弱的暴力受害者。 我們敬佩高嘉瑜勇敢在鏡頭前,闡述自身受到暴力脅迫的過程,這對受害者而言,需要很大的勇氣,非當事人的我們,可能永遠都無法了解其中的痛楚。 我們能做的,就是不分黨派的站在嘉瑜身後,為她鼓勵,並給予心靈上的支持。除此之外,社會中還有許多 #不分性別的人們,可能也正深陷於水火,無法喘息,等著你我的關懷。 為防範此類悲劇,國書除了提出 #跟騷法版本… 更多 之外,過去更與內政部等單位討論如何加強警察教育訓練及人力補充,以確保有效執法,守護被害人安全。 12月1日,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完成簽署 《#跟蹤騷擾防制法》,法案將在公布6個月後正式施行,未來只要符合反覆或持續行為且與性或性別有關,讓人感到害怕等跟蹤騷擾行為,#就是犯罪。 根據警政署統計,過去我國每年有高達 #八千件的跟騷案件,甚至衍伸出許多令人遺憾的重大性別暴力事件。每一位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該免於生活在恐懼之下,希望這部法案上路之後,能夠確實防制性別暴力。 祝福嘉瑜能早日走出傷痛,也祈求這塊土地上不再有類似悲劇發生。
圖片
留言
  • Bella Cheng
    暴力零容忍!國書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