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悠悠漫步六堆田園,菸花不冷更顯溫度】 「作小冬」(客語)是介於二期稻收成、一期稻插秧前的短期作物,現今多種植白玉蘿蔔、橙蜜香番茄、紅豆、黃豆、敏豆等,而往昔則是大家熟知的綠金「菸葉」;自2017年臺灣菸酒公司不再收購菸葉後,菸業便正式走入歷史。… 更多 為了紀念和重現曾為六堆地區重要經濟作物的「菸葉」,也為了讓菸樓有所相伴,我們每年10-11月在菸樓旁農地種植菸葉,透過環境教育課程和導覽解說,讓大家瞭解菸業的文化歷史和與六堆人的故事。 園區菸葉景觀最特別的是有著昔日見不著的菸花,目前仍含苞待放,春節時將綻放粉紫紅色系的花蕊,如果駐足凝視,或許可從中一窺往昔菸農的甘苦交織畫面。 菸業小知識:種植菸葉時農民為使葉片肥厚、量大,會於花苞生長之初立即摘除,不讓菸花干擾葉片養份,而園區特別將菸花保留下來,展現了菸葉和菸花之美。 #菸業
#菸葉
#菸花
#往昔六堆地區重要經濟產業
#作小冬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