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三問朱立倫: 修憲複決和公投不一樣的地方有三:
1、必須從立法院三讀通過送出去,所以只有一題;
2、必須57%以上立法委員同意,所以一定是民進黨+國民黨都同意的案子。不會有大的政黨對立,以這次而言,只有18歲公民權可以出去,這題是四個黨都同意
3、修憲複決綁大選沒有候選人兼公投領銜人的可能,所以沒有亂大選的問題! 修憲複決不會亂大選,這個差異我在電視說明會就回答過了,陳玉珍不做功課! 我不相信朱立倫會被陳玉珍牽著鼻子走,所以我不問陳玉珍,我要
三問朱立倫:
①四個黨都同意,只有一個案的「18歲公民權」你們要不要在2022給人民複決?
②如果不要,是為什麼?
③如果2022不要,你們準備什麼時候同意「18歲公民權」可以讓人民複決?
留言
  • 施磊
    以民進黨這么阿霸作風,只要通過立委員的人數優勢直接修改修憲條件又不是不可以,蔡總統想硬幹完全可以,蔡政府對於公投議題都能… 更多瞎掰硬幹行政不中立,打成抗住中保台,連預算都可以不經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討論強行徑付二讀,這個還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