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新聞】 👍農漁結合・琉球區漁會聯合外埔農會舉辦漁特產品展售活動👍 為了推廣小琉球在地當季的優質漁特產品,#琉球區漁會 11/4日偕外埔區農會舉辦行銷活動,現場除了展售鬼頭刀魚酥等相關產品,還舉辦殺魚秀及酥炸魚肉等美食品嚐。 每年10 月東北季風吹起後,便是旗魚的盛產季節,另外鮪魚及鬼頭刀冬季雖然產量減少,但為了儲存脂肪抵禦寒冷,油脂更加豐富。由琉球區漁會舉辦的「#旗魚、#鮪魚、#鬼頭刀… 更多」漁特產品行銷活動,11/4聯合外埔農會農民行銷站揭牌,在現場舉辦展售活動。#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這次接受#外埔農會邀請,來進行漁特產品推廣,現場除提供炸鬼頭刀魚肉,炸魚香腸,魚丸湯等美食品嘗。相關的漁特產品,日後也可在外埔農會農民直銷站進行選購。 琉球區漁會這樣的展售活動在全臺走透透,透過與農會結合,以小型多點的形式進行銷售,這其中,#琉球區漁會女性成員辛勞烹煮料理及準備相關活動辛勤的身影,是活動當中最美麗的身影。 談及為何推廣鬼頭刀,蔡寶興表示,鬼頭刀一直以外銷為主,所以國人多半不太了解,近幾年價格滑落,為了幫助漁民增加收益,因此在全臺進行展售活動,而鬼頭刀一年可捕撈一萬公噸,捕獲量不低,拓展內銷實有其必要,因此從7、8年前便開始進行推廣行銷的活動,價格慢慢從30幾元成長至130幾元,而冬季鬼頭刀量少品質佳,銷售價格還會再提高。結合農漁會也可有別於大型量販銷售通路,銷售利潤較高,銷售成績也非常好,過去的庫存在今年已全數銷售完畢,重心將慢慢轉向鮪魚的銷售推廣。 現場的展售活動,當場邀請師傅現場解剖黃鰭鮪魚及鬼頭刀,向民眾分享鮮魚處理技巧,外埔農會也同步聯合臺中大安區農會及臺中養豬協會進行國產農特產品與國產豬肉的銷售活動,受到民眾熱烈的採購響應。 #鬼頭刀尚青
#琉球區漁會
#漁會女力再現產業新風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