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提醒台中市政府兩件事:
一、依照營建署制定的「違章建築處理辦法」第三條第二項,
建築主管機關「應」置違章建築查報人員,負責違章建築的查報;
至於鄉鎮區公所,是「得」指定人員辦理違章建築查報。 這個規定很清楚,違章建築的認定與查報,權責機關是建築主管機關,在台中市政府當然就是都發局。… 更多
目前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透過「違章建築執行原則」的規定,把查報的工作委托給區公所,但是區公所顯然沒有都發局專業,而且查報之外,並沒有開立認定文書的權力。那麼,如今面對的,是這麼高度敏感的個案,如果下週區公所查勘完,就說:「如何認定,需回到都發局再做釐清」,到時候,一拖時間,可能選舉就結束了。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把查報工作委托給區公所,是為了減輕都發局的負擔,讓區公所先做簡單的判斷,如果案情複雜無法判斷,或研判確認違建後需要開認定文書,都發局再出面。
換句話說,依據中央的違章建築處理辦法第三條,都發局依法仍然是有指定違章建築查報人員負責違章建築查報工作,都發局是權責機關,區公所不是權責機關,區公所只是受都發局委托做前置作業的派出機關。 所以我認為:這個案這麼重大,台中市政府都發局應該第一時間,就要讓都發局的查報人員和區公所一起去處理查勘工作。 經過我清楚的說明,大家就知道,如果星期一只有區公所去,而都發局的人員不一起去,那麼很清楚,台中市政府就是在拖時間。 二、我對台中市政府沒有信心,我想都發局應該不會一起去,所以我退而求其次,做第二個提醒:這個案子涉及的是兩個區,台中市政府要指派沙鹿區和龍井區兩個區公所的人員去查勘。
我也把應該仔細查勘的項目及分區示意圖提供給台中市政府做參考。
圖片
留言
  • 張信宏
    接下來就要鼓勵年輕人回去投票結果高票當選林靜怡醫生,中央政府硬起來派人下去監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