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內政部, 台北市。 181,959 個讚 · 2,1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來到「內政部」粉絲團,您可以透過按”讚”成為此專頁粉絲,我們將提供您最新鮮、最即時的內政資訊!
貼文
每年秋冬之際,是虎頭蜂活動旺季,
大家在戶外活動,應提高警覺。
     
若在戶外看見2、3隻警戒蜂圍繞、飛行,
表示蜂巢就在附近,應快速離開,以保護自身安全。
如果遇上蜂群,應保護頭部,
壓低身體快速離開,切勿揮打。
              
出發前,應穿著淺色衣物,勿穿顏色鮮明或全黑衣物登山。#不可以擦香水,儘量 #穿著長袖長褲 上山。食用過的果皮飲料食物,用垃圾袋包好,#減少飲食氣味,並自行帶下山。… 更多
         
避免走荒徑及無人走過的草叢,若發現蜂巢切勿驚擾,保持鎮靜,避免引發蜂群攻擊。
     
發現2、3隻巡邏蜂在身邊飛來飛去時,應視若無睹,最好站立不動、保持冷靜,切記 #不要用手揮打或衣物驅趕。
       
若真遇上虎頭蜂群,應動作放輕,切勿大動作驅趕,用衣物包住頭部、蹲低身體,切勿邊跑邊用衣物驅趕,以防造成陰影和氣流,使虎頭蜂更能認清目標。
       
若不幸受傷,需緊急處理。
🔹民眾可以撥打119盡速送醫
🔹去除螫針:用刀片鈍面或信用卡輕輕將刺刮去,勿用手擠壓,也不可在傷口抓癢。
🔹局部冰敷:若無嚴重症狀,可冰敷舒緩疼痛,並持續觀察。
      
#人民管家內政部
圖片
留言
  • 盧歆倍
    @{張威仁|100000300770487} 蜂蜂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