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歷史上的今天
#張自忠張靈甫將軍殉國紀念日 在中華民國歷史上,5月16日是特殊日子,這一天中華民國失去兩位優秀將領。一位是張自忠將軍,在對日抗戰中殉國,另一位是張靈甫將軍,在國共內戰中陣亡。 張自忠將軍,曾在民國22(1933)年喜峰口抗戰中率領大刀隊抵抗日軍,成為家喻戶曉的抗戰英雄。在29(1940)年5月16日棗宜會戰中不幸陣亡,張將軍時任陸軍第33集團軍中將總司令,為抗戰期間國軍陣亡階級最高的將領。 張靈甫將軍,也是抗日常勝將軍,所屬陸軍第74軍,被日軍稱為「第一恐怖軍」。國共內戰時,張將軍為整編第74師師長,36(1947)年5月16日在山東孟良崮戰役陣亡。 今天我們向兩位張將軍致敬! 圖說:左為張靈甫將軍,右為張自忠將軍,照片來自網路資源。
圖片
留言
  • 方安倫
    委員長蔣介石驚聞張自忠殉國,立即下令第五戰區不惜任何代價奪回張自忠遺骸。一百多名優秀將士,搶回張將軍的屍骨,連夜運往重慶。

    … 更多 當靈柩經過湖北省 (宜昌市) 時,全市下半旗,民眾前往弔祭者超過十萬人。

    靈柩運抵 (重慶市) 時,委員長蔣介石特親臨迎靈致祭,撫棺痛哭,並手書「 英烈千秋 」輓匾。

    張自忠殉國時,年僅五十歲,他的夫人李敏慧女士聞耗悲痛絕食七日而死,夫妻二人合葬於重慶梅花山麓。
    .

    這是我們大中華民族一段抗日之可歌可泣的悲壯歷史!

    試問現在有多少的中華民國國民同胞們記得與知道此事呢?!

    但、反觀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同胞們、知道與記得的人更多、更也會舉辦紀念張自忠將軍的英勇和取義成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