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1月30日上午9:00 · 土壤也要健康檢查?!
當然囉,這樣才可以幫助了解土壤的性質,以便進行土壤的改良及施肥依據,讓田間管理更加分!不過,土壤要怎麼作健康檢查?
很簡單,以一塊田區為例,至少採取東、西、南、北、中等五點來採取土壤樣品混合,並且要避開出水口、田埂和施肥點;採樣前先去除表面雜草,接著以鏟子挖出一個V型的洞,再沿著洞的邊緣產下約1.5公分厚(約200克)的土片,將五個點的土壤均勻混合成一個樣品(約1公斤),最後再把樣品裝入乾淨的樣品袋中,並清楚標識樣品名稱、地段、地號、作物別、土層、姓名、住址、電話等相關資訊,就可以送交分析,約10到15個工作天,就可以收到土壤的健康檢查報告囉!
http://hdais.coa.gov.tw/view.php?catid=3510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