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表示,品德教育是所有教育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環,也是國民教育成功的基礎,更是臺灣在國際上引以為傲的重要關鍵。臺灣雖說是一個自然資源缺乏的國家,然而珍貴的人力資源讓臺灣仍能在世界上屹立不搖,大家常說,臺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足以顯示整體國民教育及品德教育的成功。… 更多 吳部長今天出席主持104年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觀摩及表揚大會,為96所獲表揚的品德教育特色學校頒獎。部長致詞時除向獲獎學校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意外,同時期許各級學校型塑品德教育典範,持續推動學生服務學習教育,同時營造品德教育學習氛圍,讓品德教育無所不在,融入生活與學習當中,為臺灣的下一代累積一生受用不盡的資產。 吳部長致詞時也提到獲得《富比士》雜誌亞洲慈善英雄表揚的陳樹菊阿嬤,雖出身平凡,但善行義舉傑出的品德教育值得為人典範。此外,部長肯定學務特教司在八仙粉塵暴燃案緊急投入相關教育人員及教官,在第一線的協助安慰學生及家長,深獲受創學生家長感謝及各界認同。 為鼓勵品德教育推動有成之學校,並分享各校推動經驗,教育部今日上午假國家圖書館舉行「104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觀摩及表揚大會」,表揚96所特色學校(大學17所、高中職10所、特殊教育學校3所、國中21所及國小45所),並辦理特色學校書面展示觀摩與交流,以激勵學校親師生全面參與品德校園文化之塑造,形塑優質校園道德文化。所有特色學校推動品德教育的案例,將上傳並置於教育部「品德教育資源網」,供各界人士參考及分享。
「品德教育資源網」☞http://ce.naer.edu.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