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26)天第三場區里巡迴座談會在學甲國小召開,主要是向鄉親報告治水應急工程的施作內容,市府積極面對治水的問題,絕不逃避。對鹽水、學甲及北門區的治水計畫,這三區主要淹水原因為排水路堤岸高度不足,部分水路尚未施設堤岸防護、排水路寬度不足以及低窪區無法重力排水,導致颱洪暴雨時,急水溪水位高漲,各排水路無法快速排水,通洪能力差而引起水災。… 更多 目前這三區已挹注23.33億的經費整治,要徹底治理還需36.42億,等待中央撥款恐緩不濟急,因此市府緊急編列經費,施作4.38億的應急工程,包括岸內、田寮、鹽水、錦湖、頭港、及將軍等排水系統共36公里的整治工程,還有閘門改善20座、抽水站9座、箱涵2處等。先確保10年外水位,一日降雨250mm以內不致淹水。應急整治工程預計於103年汛期前完成,但到103年工程完成前還需先經歴2個汛期,拜託各位鄉親,這段期間還是要嚴加提防提防,做好防汛措施。 市政的推動是需要上下一體的,區里座談會的辦理也就是要聽取第一線的意見,感謝區里長和理事長的支持與配合,市府已於在各抽水站設置水位計,建立防災通報系統,若10分鐘降雨超過8mm或水位超過警戒值時,就會發出通告,啟動防災系統,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市府也一定會持續向中央争取治水預算,讓整體治水計畫更加完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