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新北市。 20,578 個讚 · 2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5 個打卡次。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轄管金門、馬祖及澎湖等一個一線離島地區,形成一個堅不可破的三角地區,故粉專名稱取名「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貼文
#站在海編 這文ㄧ點都不廢
感謝 莉絲説law嘴
這樣專業的說明
請粉絲們,告訴那些愛釣魚的朋友🤳
不是我們愛趕釣客或是故意找你們麻煩
而是我們身為執法人員要依法執法啊🙇‍♂️🙇‍♀️
不罰漁民會申訴我們,罰了釣友們又討厭我們
#請到公告可垂釣處垂釣並注意自身安全
#報案請打118專線或洽各漁港安檢所
#有專人為您服務… 更多
海巡署-藍色國土的守護者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海巡署北部分署-巡找北海英雄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中部分署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南部分署
海巡署東部分署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東南沙分署
南部海巡來開講2.0
海巡署教育訓練測考中心
分享 莉絲説law嘴
深夜廢文118(這篇剛好是海巡報案電話)<br> #你知道海巡的報案電話嗎<br> #你知道什麼是漁港嗎<br> #你知道漁港不能做什麼事情嗎<br> #釣客跟遊客要注意<br> #絕對不是海巡弟兄要找麻煩喔<br> #漁港法<br>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br>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br> 這幾天有一則有趣的新聞,就是有一個人(下稱A)在深澳還蘇澳漁港(其實深澳跟蘇澳我分不太清楚XD)浮淺捕撈海膽,後來被海巡人員看到,叫A上來,結果A跟海巡人員炫耀他撈了一大袋的海膽,最後A就被海巡人員依照漁港法第18條函送(表示遺憾XD) 接下來我們先來了解下列幾個問題:… 更多<br> Q:什麼是法令規範的『漁港』及『漁港區域』?<br> A:所謂漁港是指主要供漁船使用的港。那『漁港區域』是經過主管機關劃定的漁港範圍內的水域、漁港建設及漁港設施所需的陸上地區(註1)。<br> Q:漁港及其區域不能做什麼?<br> A:一、危害安全及妨礙船舶航行行為。<br>   二、排放有毒物質、有害物質、廢油。<br>   三、排放廢污水或任意投棄廢棄物。<br>   四、採捕或養殖水產動植物。(漁港主管機關在不妨礙港區作業、安全及不造成港區污染情況下,公告開放民眾垂釣的區域除外。)(註2)<br>   五、其他經主管機關依法公告禁止之行為。<br> Q:那違反會怎樣?<br> A:違反.........當然就開罰啊!而且罰鍰不少喔!若是違反上面第一、二款就是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違反上面第三款至第五款則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而且會限期清除或除去危害、回復原狀等,如果屆期未辦理,會按日連續處罰。(註3)<br> Q:那我發現這樣的情況,我要怎麼通報海巡?<br> A:請撥打118,打過去會有專人幫你處理XD 以上,大概就是一個很粗略的說明,若有想知道更多細部資訊可以打給行政院農委會、或私訊金馬澎海巡鐵三角或各地安檢所。 <br> 註1:漁港法第3條及第5條。<br> 註2:漁港法第18條、也可參考臺灣臺北地方法院行政訴訟104年度簡字第302號判決(四、採捕或養殖水產動植物)及臺灣花蓮地方法院行政訴訟 105年度簡字第19號裁定(二、排放有毒物質、有害物質、廢油)。<br> 註3:漁港法第20及21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