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日前我出席「2012新興市場致勝論壇」,看到很多企業朋友也都來參加,這說明了一件事:大家都體認到新興市場的重要。
在全球化的環境下,亞洲新興市場雖不免受到歐美及全球經濟減緩的影響,但由於本身基礎及需求仍然穩定,不僅持續成長,更有助於促進全球經濟動能的提升。… 更多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從99年開始推動「新興市場優質平價方案」,鎖定中國大陸、印度、印尼、越南等新興市場的中產消費族群,進行資訊蒐集及市場調查研究,進而給予廠商產品技術、生產、設計、品牌、行銷等整體的輔導及協助,同時也推廣臺灣優質品牌形象,希望將臺灣塑造成全球優質平價商品的營運樞紐。 根據財政部統計,雖然今年前10月出口較去年同期減少3.7%,但對新興市場反倒逆勢成長,其中對東協市場的出口就成長9.7%。而新興市場出口占我整體出口比重達28%,也較去年的26%提升2個百分點,顯示我們分散出口的努力已開始發揮成效,經濟部仍將持續協助台灣企業在國際市場發光發亮。 圖為101年11月21日本部施顏祥部長(左4)出席「2012新興市場致勝論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