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唉!我清楚的說明道理之所在,但是,時間的縱深不足,國民黨操作民進黨獨裁的誤導,無法說明清楚,因此也構不成國民黨的壓力。
看起來,民進黨妥協,讓總預算回歸委員會審查的壓力不小,總預算「未審先用」的惡例,恐怕必須再開一次了! 因為院會表決有反對黨異議可以拉下來一個月的冷凍機制,黨團才必須預留一個月冷凍期,讓法定的會期結束前(明年1/28),確保總預算三讀!
抽出逕付二讀就是這樣而來!
因為如果1/28(當然是加開臨時會期間)沒有三讀,明年2/1開始新的會期,又要被總質詢延擱,要將近四月份才能處理總預算,那麼總預算「未審先用」將長達四個月!
現在面臨三種情況:
①逕付二讀,國民黨願意在院會協商的平台審查,年底前三讀,總預算不會「未審先用」;
②退回委員會重審,國民黨承諾1月28日以前,在臨時會三讀通過總預算,那麼總預算「未審先用」一個月,公務員加薪不會「欠過年」;
③退回委員會審查,國民黨再杯葛,讓總預算超過臨時會時間,無法在1/28三讀,那麼,「未審先用」至少長達四個月,公務員加薪、少子化補助新政⋯⋯等,欠過年,至少拖欠四個月!
讓我們睜大眼睛,看國民黨會走哪一個路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