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反對總預算逕付二讀」等於「支持總預算未審先用」 國民黨的召委在委員會故意不審預算;
部會的預算排審了,列席人員擠得水泄不通,結果「詢答不處理」!
就是每個委員質詢結束,應該開始逐目逐項討論審查時,國民黨召委就宣布「散會」!
就是「拒審」、「拒審」、「拒審」。
因此國民黨召委手中的預算,通通躺在委員會,躺一、兩個月不審!
現在不得已抽出委員會,要在院會協商,媒體誤導,說這樣叫做「不容委員會專業審查」!
大家知道嗎:預算法規定要在11月底審完預算,
立法院已經違法了!
立法院已經違法了!
立法院已經違法了!… 更多
抽出逕付二讀,是至少讓傷害減到最小,讓總預算不要拖到明年,讓總預算不要給政府「未審先用」!
我要請問:容忍國民黨,讓總預算繼續躺在委員會,讓政府明年1/1起先用了再說,這樣「未審先用」反而更是監督預算嗎?
現在民進黨趕著在明年開始使用前,趕快抽出在院會協商審查,避免預算「未審先用」,這樣是民主還是獨裁?
「反對總預算逕付二讀」等於「支持總預算未審先用」;這才是預算制度的崩壞!
反對的人,恐怕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