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 今天是「314 圓周率日」! 關於圓周率,你可以背到小數點後第幾位呢?😉 雖然生活中真的要用上 𝝿(pi)來計算圓周的機率並不是非常高,不過古人仍然用了各式各樣的方法找到了這個規則。 究竟這些充滿智慧古人,在沒有計算機的前提之下都是怎麼發現「圓周率」的呢? 讓我們一起在這個可愛又有趣的節日一起來認識「𝝿」的古代起源吧!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古人畫圈圈 用文言文算圓周率——三國學者的數學貢獻

三國時代的學者對數學做出許多貢獻,從趙爽的「以方出圓」到劉徽的「方圓之率」,可以看到劉徽如何地將一個哲學方面的信念或修辭,轉化成為一個數學的途徑或啟思。鑑古觀今也可運用於數學教育,建議中小學數學課程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