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新聞】有你,才能成就虱目魚故鄉美名,漁業署表彰臺南模範漁民 「2021台南虱目魚文化季」30日在鹿耳門天后宮開幕,同時辦理110年模範漁民表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署長張致盛出席表彰模範漁民,感謝漁民為臺灣漁業的努力與奉獻。 漁業署 #張致盛署長… 更多 表示,臺南有將近400年的虱目魚養殖歷史,產量居全國之冠。臺南之所以有虱目魚故鄉的美譽,就是漁民兢兢業業、勤勤懇懇所打拼出來的名號,藉由開幕式的場合,表彰臺南地區30位新科模範漁民,讓活動更具意義。 署長強調,無論是養魚、捕魚都是非常辛苦的工作,烈日當空或是狂風豪雨,都必須出門餵養照顧魚隻。近幾年,漁業署攜手臺南市政府,在國安養殖漁業生產區,改善魚塭引水排水工程,政府會持續完善這些重要的基礎工程,提供漁民朋友實質協助,並且加強行銷,做漁民強而有力的後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