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六堆運動會-傳承榮耀 展望未來:何孟勳/軟式網球國手】
這禮拜要跟大家分享的運動員故事是-何孟勳/軟式網球國手 大家知道六堆運動會與網球的深厚淵源嗎!?1927年,畢業於臺南師範的林開德與黃松善等有志青年為重新凝聚六堆精神,聯絡各堆情誼,辦理「六堆懇親網球大會」,會後廣受參加者好評,眾人決議每年定期舉行,並由各堆輪流主辦,網球賽成為日後堆運得以發展的基礎。… 更多 六堆昔日網球風氣興盛下而培訓出眾多網球名將,前堆子弟何孟勳更是箇中好中,他曾獲亞運雙打銅牌、亞洲盃雙打金牌。因為當年何媽媽不願兒子成為宅男,便開啟了孟勳與軟網的邂逅和國手生涯!他在麟洛國小四年級開始打軟式網球,小學六年級第一次代表前堆參與六堆運動會的軟網團體組,雖然當時未得名,但也讓他累積了珍貴比賽經驗。 何孟勳也提到在寫碩士論文《六堆運動會軟式網球發展史》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採訪麟洛軟網前輩黃貴堂老師,有前輩們的堅持他才能有機會創造優秀的成績。這份謙卑和感恩的態度,也是客家精神的體現吧。 我們也期待和祝福孟勳在軟網、體育這條路上持續發光發熱☺️ 影片連結:https://reurl.cc/Rj625e 2022第57屆六堆運動會,中堆竹田歡迎全國民眾到場感受六堆客庄的熱情🎖🎖🎖 #何孟勳
#軟式網球
#六堆運動會
#2022第57屆六堆運動會
#竹田鄉公所 🏆🏆何孟勳 重要成績紀錄🏆🏆
2011年 第八屆台灣中山盃國際軟式網球錦標賽雙打金牌
2011年 軟式網球世界杯銅牌
2012年 第七屆亞洲杯個人雙打金牌
2012年 第七屆亞洲杯團體賽銅牌
2014年 仁川亞運會個人雙打銅牌
2014年 仁川亞運會團體賽銅牌
2019年 全國運動會團體賽銀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