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平常架設電線,提供電力服務的台電公司,對於關懷社會也是不遺餘力,從94年開始,台電公司和門諾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合作,提出「希望種子計畫」,讓設籍在花蓮、台東及屏東清寒原住民大專生有暑期返鄉工讀機會,透過關懷家鄉老人及病友後,增加畢業後返鄉意願,實施8年以來,參與學子已超過400人。… 更多 今年首次參加希望種子計畫的崑山科大高同學,在跟著長期照護團隊搭乘復康巴士載送病人、送餐給獨居老人,及在身障中心協助餵食重障患者後發現,雖然工作很累、很辛苦,但完成後卻讓她覺得很快樂也很值得。她很高興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需要的人。
另一位來自東吳大學的夏同學,今年被安排在門諾醫院擔任音樂服務的工作,透過音樂來療慰病患的情緒。問她七週來的工讀感想,夏同學說感覺很充實,最感動的是,當到安寧病房或氣切病患病床前演奏時,無法言語的病人在聽到她演奏的音樂時竟掉下眼淚,這個特殊的經歷是她生命中永難忘懷的記憶,也因為這次經驗,她立下心願將來要在工作之餘擔任音樂治療師,繼續以音樂撫慰需要照顧的人。 相關資訊,請洽台電公司陳智宏課長,電話:(02)23666347。 圖為參與台電「希望種子計畫」大專生關懷獨居老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