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新聞】
提升海上人權刻不容緩,漁業署赴鮪魚公會理監事會議廣泛聽取意見 繼琉球場次、高雄場次(高雄區漁會、魷魚公會、圍網公會)及宜蘭場次(蘇澳區漁會、宜蘭縣延繩漁業協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漁業與人權行動計畫」宣導說明會今天(29日)前進 #鮪魚公會… 更多,說明落實行動計畫需要船主配合的措施,包括「使用出勤紀錄表」、「建立給付薪資規範」、「使用CCTV科技監管設備」、「開放WIFI時段」、「漁船資訊公開」、「遠洋漁船每航次作業時間」、「落實船居生活基本條件」及「加入企業社會責任行動計畫」等,希望產業界大團結加快精進海上人權的進程。
鮪魚公會理事長林郁志殷切建立企業社會責任的觀念,已凝聚船東及船主對於詳實紀錄船員 #出勤與休息時間 與 #落實現金給付 #銀行匯款至船員指定帳戶 #不透過仲介代轉薪資 的共識,並且漸次推動,但對於是否提升基本薪資、開放WIFI時段等,討論較為熱烈,#漁業署 副署長林國平除鼓勵產業界將改善人權的努力,訴諸國內外NGO團體,也承諾將彙集漁業人的實務建議與心聲提報行政院,做為政策規劃的重要依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