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換部長換局長 工安意外還是不斷 台鐵改革刻不容緩! 台鐵405次 #太魯閣號 列車在行經 #武塔站 時,一名工人跨越軌道遭列車擦撞,太魯閣號事故的慘痛記憶猶新,不到一個月又傳出意外! 據了解,台鐵目前有多個車站正在施作月台加高工程,武塔站因工程進度落後,申請在本週末進場施工,沒想到台鐵還沒核准,廠商就貿然進場施工,抱持僥倖、便宜行事的「差不多心態」,更凸顯現有機制根本完全失靈,乘客安全難有保障。… 更多 太魯閣號事故後,除了改革的聲浪外,要求台鐵加強廠商稽核及工程監督的聲音不斷,交通部長王國材剛說要改革台鐵,也承諾要強化軌道安全,言猶在耳但還是發生這樣的意外,到底要再犧牲多少生命才能喚回大家對工安的重視? 事發後,台鐵表示會依約對廠商重罰並研議解約,除了重懲這樣罔顧工安的廠商外,對於目前施工廠商,我們也希望台鐵做到工地主任再回訓、落實施工期程監督及規範、裝設監視器控管施工現場及列車調度,更重要的是 #不能施工就不應該偷施工! 交通部也應儘速調查這起事件,重新檢視工安的SOP,別讓這種「差不多」心態,繼續危害人民的生命安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留言
  • 陳暁剣
    政府要求民營企業的工安標準,為何在公營企業都無法落實?是不是每個工程都有故事?廠商背景各個油亮?不只台鐵,針對國營事業的各項發包工程均需檢驗..難道忘記斷橋事件?不也是人謀而非天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