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上週最令人開心的消息莫過於 #林志玲 姐姐順利誕下寶寶啦!小編周遭更有許多朋友親戚也都懷上虎寶寶,讓人非常期待~不過對老闆來說,員工或員工配偶懷孕的話,雇主今年應該注意哪些新政策呢? .
有關《性別工作平等法》相關變革及重點就讓小編來介紹: ✅產檢假由5天增加為7天,產婦配偶的「陪產假」修正為「陪產檢及陪產假」,同樣由5天增加為7天;兩種假別的請假單位皆應提供「半日」和「小時」讓員工選擇。 ✅… 更多若公司行號僱用人數少於30人,經與雇主協商同意後,員工亦得適用該法第19條有關減少工作時間1小時或調整工作時間之規定。 ✅《就業保險法》同步修正,不論配偶是否就業,親職雙方可自行考量整體經濟狀況及家務分工,選擇是否同時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或家庭照顧假。 .
而不論是「產檢假」或「陪產檢及陪產假」,這次修法新增的兩天有薪假之薪資,會由政府負擔,雇主皆可向勞保局申請補助喔!若員工依法提出產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及育嬰留職停薪申請時,雇主亦不得拒絕,違者恐挨罰2萬~30萬元。 對老闆來說,除了勞工保險、職業安全等工作保障要注意以外,若能提供親職友善的工作環境,將對企業在招才留才上更是一大加分項哦!
——————————————————————
📌 創業圓夢指南值得你分享
📌 創業可找 新創圓夢網 創業問與答
——————————————————————
圖片
留言
  • 創業圓夢 Start-up Hub
    更多資訊歡迎可參考:

    🔥《性別工作平等法》新修正➡https://taiwangov.com/Bw72m
    … 更多 勞動部服務電話:02-8995-6866

    🔥產檢假薪資補助要點➡https://taiwangov.com/DOO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