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官方粉絲專頁,提供大大小小與學校相關訊息,也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82047 高雄市高雄市岡山區介壽西路198號
貼文
航空科技體驗營-氣象預報、航行管制不簡單
航空科技體驗營13日下午進行「移動式航空氣象觀測系統」(機動AWOS)架設和地面管制進場臺(GCA臺)的參訪。
天氣資訊對空軍極為重要,「機動AWOS」可攜式天氣觀測系統,架設程序簡易,可以提供準確及可靠的天氣資訊,教官透過架設實作與天氣資訊判讀教學,結合近期的颱風預測案例,使學員了解天氣資訊變化多端,天氣的預判更不如想像中的容易。
… 更多 接著,學員參觀地面管制進場臺,了解管制人員如何在低能見度情況下,精確引導航空器進場,使航空器安全落地,並運用雷達觀察航機是否確實按照航管指示飛航,維護飛航安全。對於下午的參訪,有學員逗趣卻言簡意賅地表示:「原來天氣中心守視室就是空軍氣象局,而GCA臺就是GPS衛星導航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