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勞工殷殷期盼20年 職災保險法三讀通過! 職災對勞工及其家庭是不可承受之重,接住職災勞工、降低職災發生是雇主和國家在享有經濟成長果實之時,不可迴避的責任。在朝野努力下,勞工團體和專家學者倡議逾20年的《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今天終於 #三讀通過! 蔡英文總統2016年上任時,曾說要立法保障過勞及職災勞工,雖然過了5年才完成立法,但在428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和 #五一勞動節… 更多 前能完成這個里程碑,讓勞動權益往前再踏出一步,我們感到相當欣慰。 職災保險法一大重點是 #擴大納保對象,保障非典型就業的實際勞動者,我們也提出附帶決議,要求多元且簡便的加保管道;在 #傷病給付 方面,經過我們提案修正,通過 #前兩個月給予全額給付,職業傷病期間也可以請領看護補助;#職業病鑑定資格申請 部分,也參採我們的意見,職災勞工經診斷還有保險爭議時可以主動申請。 此外,過去職災鑑定補償若發生爭議,勞工的聲音往往進不了爭議委員會,這次修法讓很多勞工代表,尤其是職業災害團體代表可以進入鑑定會程序,讓未來審議時能聽得到勞工的聲音。 職災保險法整合了 #預防、 #補償、 #重建三大部分,相信會讓勞工在面對職業災害時能夠得到更完整的保障。未來法令實施後,我們會持續監督包括職災調查、預防及重建機制,也希望事業單位能更重視職安維護,讓勞工可以安心,國家的職場更健康!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留言
  • 林士文
    .
    藍 天佈烏雲
    綠 地難回春
    亂 世盼堯舜
    政 通承天恩
    票 選定乾坤
    挺 身職公門
    民 意棄渾沌
    眾 望迎至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