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2021121台聯新聞稿
台聯:加速正名台灣 與世界做朋友 針對尼加拉瓜於十日宣布與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斷交,隨後立即與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建交一事,台灣團結聯盟今(12/11)發出新聞稿表示,這不是台灣或是台灣人民的挫敗,尼國放棄的是中華民國,而不是台灣!… 更多 台聯秘書長周倪安說,台灣可以是一個民主自由多元的國家,但是若硬要使用跟對岸同一個或類似的China這樣的國名,而且已歷經了數十年以及國內多次政黨輪替都還不圖改變,對於二千三百多萬台灣人而言,非常不公允也不切實際。連美國白宮記者會時,發言人莎琪都表示尼加拉瓜終止與台灣關係,是剝奪人民擁有可靠的民主夥伴;並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志同道合的夥伴,呼籲所有關心法治和想要促進繁榮的國家,都應該擴大與台灣的關係。美國都未提及中華民國。 周倪安說,對於台灣能夠大方走向世界而言,現在是最好的時代!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人的善良體貼、台灣產業的與世界緊密連結…等等,在在都是讓外國人好好認識台灣的方式,這裡本來就不是中國!台灣人也不應該延續當年蔣介石先生逃難而從中國帶來的國名、國歌、國旗等,掩蓋了台灣本來應有的歷史文化與各種美好!周倪安說,如同美國國務院發出的聲明表示,尼國與我們斷交,其失去的是該國人民在民主與經濟成長中,喪失一個堅定夥伴;我們台灣人要有信心!尼國只是選擇了一個較大的中國做他們的朋友,而我們台灣又根本不是中國,台灣人全體該一起努力的是跳脫過往的無謂包袱,以台灣之名建立新國家,跟世界做朋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