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名字,代表族群的身分識別和歷史脈絡,更是族群自我認同的重要符號,19日行政院會議中為西拉雅正名運動及其文化振興向中央喊話,呼籲中央應正視台南爭取許久的平埔族正名運動,恢復西拉雅應有的原住民身分。… 更多 台南是文化首都,更是平埔族原住民的原鄉,西拉雅文化的傳承與推廣也是市府重要施政項目之一。從距今2、3萬年前的左鎮人頭骨,可以得知台南這塊土地從很早以前就有我們的祖先住在這裡,每一年的平埔夜祭就是為傳承平埔文化,具有相當重大的意義,可惜行政院以一紙命令,不願認定「西拉雅」為第15個原住民族,令人相當遺憾。 台南除西拉雅族外,並沒有原住民鄉,6千餘位的原住民分屬14個經認定的族群及尋求正名的西拉雅族,為了確保平埔族鄉親們的權益,市府一定會繼續推廣平埔族文化,並繼續向中央爭取讓平埔族正名,請中央正視並認定「西拉雅」為第15個原住民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