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今天,台灣又再新增24個境外移入案例,全球染疫人數也突破6,277萬,在這樣的情況下,台灣還能正常生活,真的非常不容易。所以,我們防疫依然不能鬆懈,從明天12/1開始,#秋冬防疫專案 就要正式上路,有三大重點,也要請大家幫忙。
 
1⃣ #社區防疫_口罩要戴好
明天起,民眾只要出入 #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機構… 更多 等8類場所,都必須佩戴口罩。未依規定佩戴,經勸導不聽者,依法可處3千元~1萬5千元罰鍰。
 
2⃣ #邊境檢疫_登機附報告
不管是要入境台灣或在台轉機,旅客登機前都須檢附「3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若抵台後有檢驗報告不實,或拒絕、規避、妨礙相關檢疫措施的情況,依法可處1萬元~15萬元罰鍰,且檢驗報告不實的部分,還會被追究刑責。
 
3⃣ #醫療應變_通報再強化
專案除了請醫療院所落實法定傳染病通報義務,也訂定「加強門診與急診社區感染肺炎病人篩檢」、「加強住院病人篩檢」及「強化醫療照護人員健康監測」等獎勵通報採檢指標,以提升疑似個案的通報採檢。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提醒大家,進出人多的地方,口罩要戴好戴滿!至於經濟部的好友,也歡迎加好加滿哦😊

    IG ➡️ https://… 更多www.instagram.com/moeanews/
    LINE ➡ https://lin.ee/qLGgeoo
    TG ➡ https://t.me/moe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