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更多
飄逸的七彩髮絲,盤旋飛舞成數學裡象徵無限「∞」的符號,臺北藝術大學李宜蓁在米勒的畫作「播種者」找到靈感,創作出「彩虹上星空」,一舉拿下教育部「臺灣女孩日」繪畫比賽的首獎。「身為一個女孩,重要的不是我想要做什麼、我想要成為什麼,個人的夢想其實有時候更重要的是去影響、惠及、施予他人。」用畫作彰顯女性平權,李宜蓁自有一套看法跟期許:「畫裡的女孩,彩色的線條代表任何人都應該有兼容並蓄的觀點,在她身上,代表著什麼觀點、文化,都可以穿戴、融合在身上。」 自行政院102年訂定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以來,教育部年年舉辦活動,一起為性別平等貢獻心力。為了去除性別刻板印象、提倡女孩充權、培力、平權等價值,教育部今年舉辦的「臺灣女孩亮起來,展現自信靚風采」繪畫比賽,今天終於公布名次結果。今年的繪畫比賽,分成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大專四組競賽,參賽作品1,288件,共44名學生獲獎。 教育部期待,透過這些活動的辦理,提升女孩權益、突破傳統性別刻板印象,建置友善無歧視的學習環境之外,也希望藉此向社會宣導,投資女孩發揮潛能、照顧女孩應有的人權。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司長劉仲成表示:「我們希望培養女孩子,充滿自尊與自信,重視女性領導者的培育,同時平衡學科表現不平衡的狀況,去除性別刻板印象,打造台灣成為性別有善的祥和社會,大家一同努力,未來有更多女孩有傑出的表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