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 基隆市。 4,588 個讚 · 449 人正在談論這個。基隆港務分公司所管轄國際商港分別為基隆港、臺北港及蘇澳港。
貼文
【資訊安全多follow,不明程式少download】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進入公共場所掃簡訊實聯制QR Code已成為日常;據111年3月4日TVBS新聞網報導:國外資安團隊Cleafy發現去(110)年出現一款新安卓(Android)木馬病毒,偽裝成QR碼掃描APP,可能透過掃描實聯制入侵手機。
建議掃描QR Code時,使用手機內建相機,對自己較有保障;也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掃描器,以避免「個資」遭到竊取。傳送簡訊時,也需注意是否真的傳到「1922」,以免連結到不明高額付費號碼,讓荷包大失血。 資安不分day and night,病毒駭客say goodby;安全不會憑空來,危害常由疏忽生。基隆港務分公司提醒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