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為提升剛畢業或役畢待業之碩士學歷以上青年就業機會,經濟部與教育部合作推出「就業補給讚」計畫,透過本部督導的11個研發法人,運用法人的研發能力與產業經驗,以一期三個月,每期500位名額的方式,帶領青年研習,提升實務職能,並協助青年就業,待業青年可透過大學院校申請,「免費」參加研習訓練課程。 產業發展與國家競爭力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人才,由於目前台灣產業面臨大環境的壓力,一方面存在人才難覓的事實,另一方面又有高學歷青年找不到適合工作的困局,藉由本部與教育部的攜手合作,創造雙贏。
此次11個研發法人所提供的職場研習訓練,以機電運輸、電子資訊、民生化工、生技醫藥等4大領域為主,研習期間所需講師費、材料費及訪廠交通等費用,均由研發法人支應,青年透過參與的產研合作案或產業輔導機會,可以更清楚自己的專業能量與職涯性向,增加接觸產業機會,提高對產業需求的瞭解,充實職場實務運作經驗,提高就業能力與機會,不用擔心因缺少實務經驗而不受資方青睞。 相關資訊,請上本部技術處網站查詢:http://www.moea.gov.tw/Mns/doit/home/Home1.asp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