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家中瓦斯表是否準確,您注意到了嗎?
為確保安裝在民眾家裡的瓦斯表計量準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在今年7~9月就中彰投地區3家天燃氣公司(欣中、欣林及欣彰)用戶,以隨機抽樣方式抽檢已經安裝使用3年至5年的瓦斯表共660具,檢查結果共有653具合格,7具不合格,合格率為99%。針對不合格器具,該分局已經主動發函通知瓦斯公司依規定辦理重新檢定。… 更多
臺中分局每年都會針對轄區天燃氣公司使用的瓦斯表辦理定期檢查,確保用戶使用的瓦斯表準確且符合使用規定;除了既定檢查外,110年度更辦理用戶端查核使用期限,確認安裝在民眾住家的瓦斯表是否依檢定年限汰換,以確保民眾安全,未來該分局亦持續嚴格把關,請民眾安心使用。
民眾如果發覺家中瓦斯表計量異常時,可以先向瓦斯公司提出書面或電話申請會勘,以確定是否為瓦斯表以外的問題。如果用戶仍然懷疑瓦斯表計量異常,可以檢附現場勘查結果及檢測費用,#向住家所在地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所屬分局申請糾紛鑑定,保障自身權益喔!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關心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