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資料抽象化」能在解決問題時,讓問題變得更單純典型,也是「寫程式」時的核心之一 而這個劃時代的想法,居然是一位女性科學家提出的!她是如何找到這樣的靈感,這項想法又是如何改變電腦科學的? 讓我們一起回到 70 年代,看這位圖靈獎得主——芭芭拉·利斯科夫的故事吧。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從零基礎到獲得圖靈獎!提出資料抽象化,奠定程式設計基礎的Barbara Liskov

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不同的工程師一起編輯程式,同樣的指令在不同的地方都能理解並執行,這件事情看起來再正常不過了。但是,最初在寫程式的時候,可沒這麼簡單! 程式撰寫之所以成為我們如今熟悉的樣子,主要歸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