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不同於「先寫出程式,然後想辦法讓工程師學會」的方式,她努力發展出能讓「工程師喜歡」的方式去寫程式! 史上第一位獲得圖靈獎的女性工程師Frances Allen,是如何打破玻璃天花板在研究領域開闢一片天呢?一起來看看她的故事吧! #科技大觀園 #科技女力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史上第一位獲得圖靈獎的女性工程師!打破玻璃天花板的Frances Allen

你有想過一位高中老師竟然能搖身一變,成為「工程師」的老師嗎?法蘭‧艾倫(Frances Allen)做到了!她不僅是第一位女性 IBM 院士,更是第一位獲得圖靈獎(ACM A. M. Turing Award)的女性。
留言
  • 科技大觀園
    感謝指教,小編回頭跟特約作者那邊確認一下~
  • Shin-Cheng Mu
    那句翻譯得很奇怪呢。
    原文是:

    "Fran Allen's focus has not been on inventing new programming languages or language features and then trying to get people to program using them. Rather, she focused on taking programs as programmers like to write them, and made them run efficiently by doing sophisticated analysis and optimization of the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