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臺灣地小人稠,85%土地面積用於農林漁牧,因此容易受氣候影響造成產銷失衡 🎋 行政院農委會資訊中心蕭柊瓊主任,致力於結合 AI 與 3S 技術來獲得更精準的農業生產資訊,進一步協助做到產銷平衡 「3S」則包含了 #遙測資訊(RS)、#全球定位系統(GPS)和 #地理資訊系統(GIS) 都是目前應用相當普及,未來也十分有應用潛力的地理資訊喔!"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應用3S和AI技術精準掌握農業生產資訊

農委會資訊中心(以下簡稱資訊中心)的主要任務,是推廣農業資訊科技的應用。包括農業開放資料、產銷履歷紀錄、政府措施及災害訊息的傳遞等,農民和大眾都是服務對象。蕭柊瓊主任特別介紹資訊中心近年來在農業資訊化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