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為進一步讓市民了解「親水大台南」計畫內容,減少對天災的憂慮,今(19)日下午,於新營區公所召開後壁、新營、柳營區治水防災座談會向大家說明。… 更多 市府目前於後壁等三區已投入4.34億元進行整治,若要徹底治理尚需52.2億元,在財政不佳情況下,為有效防範天災,市府提出應急工程,預計編列約3.7億元針對此區進行堤岸加高共2.3km,閘門改善9座,包括透過連續堤的設置,將高地水往低地重力排水疏導;加強排水系統斷面的基礎,並設立矮牆解決岸高不足的問題等。 大台南現有防洪普遍存在有渠寬不足、土溝結構薄弱、通洪瓶頸等問題,易造成溢堤潰堤,危及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若以綜合性治水概念,以10年外水位、25年內水量不溢堤為基準,工程含徵收土地經費尚需450億元,恐將緩不濟急,因此特別提出2年期的應急治理計畫,確保10年外水位、一日降雨250mm以內不致淹水。 治水是上任後第一優先施政項目,大台南的治水藍圖由府會及地方共同規劃、取得共識,面對中央治水預算窘困的現況,市府2年編列16億元運用少數經費先做應急工程,讓防洪缺口降到最少,以最少的經費與時間,完成最大的效益,相關應急工程預計103年就能完成,將可解除大台南約70%淹水範圍,除此之外,市府也仍將向中央持續爭取治水預算,讓整體的治水計畫更趨完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