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富豪精英正在拋棄中國這個政治共同體 「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政治共同體是中共實施一黨專政60多年、竭盡全力打造的,但現在最想逃出這個政治共同體的人群,恰好是官員與富豪這兩大飽受體制之益的精英群體。「裸官」在幾年前就據說高達120萬人之鉅,新近發佈的《2011年中國私人財富管理白皮書》再次顯示,60%的富人有移民意向或已申請移民,其中東部和南部有移民意向的超過七成,億萬財富人群的海外投資比例更超過50%。… 更多 ——體制的最大受益者都將中國這個政治共同體棄如弊履,說明中國人大都對中國這個政治共同體失去信任。在政治上,中國進入無夢時代。 中國每年花費逾GDP總量三分之一的巨額金錢來養活的這個政府,最後將一個國家治理得連自己都只當作淘金之地,這種情形下召開的中共十八大,除了完成權力再分配的政治分贓任務之外,對這個國家的人民與未來已經沒有什麼意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