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聲明稿】基進側翼迄今並無檢討太陽花學運政治責任之聲明 318太陽花反黑箱服貿運動屆滿一週年,近日來許多回顧、檢討的聲音陸續發出,其中有以本政團「基進側翼」為名發言者,特此聲明其所述言論與本政團無關,各方應視其為個人身分發言,非本政團立場。 2014年3月反黑箱服貿運動為台灣近年來最重要的公民反對運動,其影響涵蓋台灣各個層面,論者也舉出這場運動導致了年底1129九合一選舉國民黨的大敗,是場運動影響力與重要性可見一斑。今年逢 318 太陽花學運一週年,各方單位或個人紛紛提出對此場運動的各種分析、回顧、檢討,甚至質疑,頗有百家爭鳴的意味。… 更多 「基進側翼」認為面對此一具有可能深刻改變台灣未來發展的反對運動時,加以各種詮釋理解無可厚非,唯有關「基進側翼」在當時所扮演角色的論述,仍必須回到「基進側翼」的組織發言,以正視聽。 「基進側翼」特此聲明,去年3月運動期間,本政團並無主動或被動加入太陽花學運決策圈,也無授權成員以組織代表身分參與決策。去年3月雖然本政團有成員投入運動,但「基進側翼」參與運動為基於本政團三支神主牌「主權自主化」、「政治民主化」、「社會自由化」的具體實踐而共襄盛舉,並非以政團組織整體加入318 運動決策小組。 近日3月運動週年,各方皆有回顧、檢討聲浪,有人以「基進側翼」成員自居,對運動內容、人物加以評論,「基進側翼」表示尊重個人意見,唯盼各方認清其所述意見非本政團認可之論述,不應與「基進側翼」掛勾連結。 以上聲明,正其視聽,請各界明鑒。 基進側翼 2015/3/2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