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意生活情報粉絲俱樂部。 20,559 個讚 · 431 人正在談論這個。體驗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個人感受,也是創意生活產業的重要特色。快來探索台灣各種不同風格的生活感動...
貼文
#小產業大故事 #淺山裡的幸福農場
【創意生活年度鉅獻- 仙湖農場官方粉絲團】
「人與山共存的美好關係。」
----------------仙湖農場
-
#淺山中兩百年的放伴精神… 更多
農場的故事要從兩百年前說起…第六代吳侃薔現為農場二代接班人,他的祖先為了生活,一路從嘉南平原翻山越嶺來到東山開墾,尋找著一片土地,希望能夠創建自給自足的家園。當時祖先們為了抵禦土匪,與不同家族凝聚在一起,因而衍生出彼此互助的「放伴」精神。吳侃薔秉持祖先們流傳下來的放伴精神,並延續「人與土地共生」的信念,退伍後的他正式接手經營家中農場。
-
座落於臺南東山獨立山頭上的「仙湖農場」,占地52公頃的面積,也是農作家族世代所耕耘的山丘。園內擁有遼闊的絕美山景,可以盡情眺望嘉南平原,一飽在地明媚的風光。每到清晨或氣候變換時節,農場就會被籠罩於雲海中,周遭環繞著迷霧,彷若在湖泊中有座小島矗立,宛如仙境般夢幻,形成農場特殊的景觀,這正是「仙湖」名稱的由來。
-
#在農村生活中的幸福體驗…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