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至聖先師生日快樂!】 臺北孔廟今天(9日)舉辦「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65週年誕辰釋奠典禮」,一大清早不到五點鐘,孔廟黌門外頭就出現綿延數十公尺的排隊人潮,儘管天公不作美,陰雨下個不停,但依舊沒有澆熄民眾的興奮之情,打傘穿雨衣也要搶到限量一百張的觀禮證,親眼一睹國家級三獻古禮、共37道儀程的祭孔大典。… 更多 教育界大家長吳思華今天也現身孔廟,偕同文化部長、考選部長及部內政部政務次長等官員,一起陪總統馬英九上香參拜。禮成之後,更與辛苦的禮生、樂生、佾生及志工們輪番拍攝紀念照。 這場莊嚴肅穆的儒家盛典,原本預計要在上禮拜一(9月28日)的孔子誕辰紀念日準時舉行,結果碰上強颱杜鵑前來攪局,祭祀孔夫子的活動只好延到今天舉行,但好巧不巧,今天正好是孔老夫子的農曆生日(8月27日),可說是雖耽擱亦不晚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