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新聞】海上作業透明化,勞權保障更完善 今天(22日)中正大學「以科技完善海上人權」研究團隊、對外漁協及鮪魚公會赴「錦豐順號」與「春億拾貳號」2艘參與在船隻甲板、走道、用餐區域裝設攝影機(CCTV)的遠洋漁船,進行出航前關懷外籍船員暨宣教事宜。… 更多
中正大學跨領域團隊計畫主持人劉黃麗娟表示,無論是國際組織、漁政單位及NGO團體,都希望遠洋漁船的海上活動能更加透明,藉由裝設攝影機,運用記錄並分析海上工時、霸凌及職場安全等項目,如果未來發生爭議,就能協助釐清事件的原因,以及需被問責的對象,這是對船員以及幹部的雙重保護。
在鮪魚公會林毓志理事長的奔走努力下,有越來越多公會漁船體認到完善海上人權是永續遠洋漁業非常重要的一環,林毓志強調裝設攝影機是讓各項漁事作業公開,並且可資調閱查詢,是進步的象徵,希望更多漁船投入改善遠洋漁業生態結構 。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