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漁廣有喜】追求卓越、關心在地漁村有你有我 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21日公布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入選名單,漁業廣播電臺所製播的「傳承、翻轉、守護—地方漁村再創生機系列報導」入選廣播及網路(音頻)類-地方新聞獎,今年地方新聞獎參賽總件數為15件,選出3項入圍作品,得獎名單將於11月23日(二)頒獎典禮現場揭曉。… 更多 近年來臺灣漁村面臨人口老化、外移、城鄉發展不均及世代傳承的挑戰,漁村該如何永續發展?這次漁廣報導高雄彌陀、雲林海豐以及澎湖紅羅村三個地方漁村創生議題,從地方漁村面臨的挑戰與創生議題出發,這三個故事,不僅是臺灣漁村的縮影,也真實反映漁村的困境並記錄這群在地之子結合各界資源,透過傳承、翻轉、守護來打造夢想之地、活化漁村,期盼喚起各界對漁村發展的重視。 非常感謝接受訪問的各界人士,讓農漁村議題得以被聽見,也希望 #漁粉 能持續為優質報導加油打氣。 #卓越新聞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