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已18天,新任交通部長由王國材接任,今日立委 邱臣遠、 張其祿也召開記者會,除了提出對新任部長的期許外,更希望政府能妥善運用善款進行災後社會重建,並在不影響勞工權益下,盡速提出台鐵改革方案!
-
➤ 敢「坐」要敢當 #新部長應扛起台鐵改革責任… 更多 交通部長換人當,但台鐵的問題還沒解決,尤其台鐵局長懸缺多時,無論背後原因為何,既然王國材次長接任交通部長、原鐵道局長胡湘麟接任政務次長,不管台鐵局長找不找得到人,行政院長會不會核准,交通部長都該扛起改革台鐵的重責大任。此外,鐵道局身為路軌運輸最高監理機關,應該發揮監理效果,別再卸責閃躲!
-
➤ 盤點3516億未發包計畫 #安全做好再做建設 前瞻計畫的鐵路立體化編了3000多億預算,完工後反而降低了台鐵的行車速度與容量,並造成營運成本大幅增加,目前該計畫還有3516億元尚未發包,顯然政府仍是「重建設輕營運」的大撒幣心態,卻沒想過後續可能造成的人力短缺、安全性不足的問題,但維護營運遠比光鮮亮麗的建設重要!
-
台鐵改革已經講了20年,每次內容都差不多,希望王部長要拿出魄力和決心,大刀闊斧進行改革,從標到本解決台鐵的問題。為了國人生命安全,台鐵重生這條路,再難也要走!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留言